Sunday, 5 December 2010

芒果冰

我独自走在街道上,不自觉地走到那间熟悉的餐厅……突然回忆起,在还没来到这里升学时,我和那个我深爱的他也曾经去过这间餐厅,那是一间冰店,有着不同口味的冰,也有着我们的回忆。看着餐厅的窗口,反射看见了自己,身边却是一个人,突然好想念他,想念着我们共同吃的第一碗冰,是芒果冰吗?那又酸又甜的味道,不自觉的在我心里浓浓的散发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来……啊……张开你的嘴,我喂你。”他说到。那时的我觉得好幸福,我很把握那时的每一刻我们相处的时间。越是甜蜜的回忆,现在的回想越是心酸。那些甜蜜回忆不断的在我的眼前反映着。我走进了那间餐厅,同样的点了芒果冰,不一样的是,这一次是我自己一个人的芒果冰,没有他的芒果冰,怎么吃也吃不完。很快的,冰变成了水。心里有种不愉快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餐厅里,坐着一对情侣,他们看起来很恩爱,男孩喂着女孩吃冰,女孩帮着男孩擦嘴。他们笑的是多么开心,那幸福的笑容,看起来让人羡慕。我也一样羡慕着。更期待他会马上出现在我面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几个月后,放假了,我和他回到了,那餐厅,同样的服务生,同样的芒果冰,唯一不同的是那吃的心情。带着不舍得心情吃着那芒果冰。吃的好慢,我不敢吃快,因为吃完这碗冰,我就要回到我原本的地方。继续我的学业。他也继续他的事业。就这样,我们又被逼暂时分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怎么来了?”
“来……过来,让我抱下,好久没看到你了。有想我吗?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